English

狠心包工头为讨区区400元可怜打工仔被车拖出500米

2000-09-1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杭州9月14日电为了讨回拖欠一年的400元工钱,浙江永康村民王章伦竟然被狠心的包工头用摩托车整整拖出500多米!

去年8、9月间,做木工的王章伦被朱金朝请去盖房子,说好每天工钱40元,做10天。可是,完工后,王章伦迟迟等不来自己的工钱。于是在过年的时候王章伦上门催讨过一次,没有结果。今年9月6日,王章伦打听到朱金朝的行踪,再次赶来讨钱。不耐烦的朱金朝发动摩托车欲走,被王章伦抓住后架,摩托车第一次发动熄火。朱金朝又一次发动摩托车,挂上档位就朝前猛冲,王章伦怕松手后被摔倒,便死死抓住摩托车后架。这样一直拖出数十米。

王章伦的惨叫声引起了过往群众的注意,有人边追边大声呼喊,让朱金朝停车。办案路过的民警大声责令朱金朝停车,并迅速调转车头,加速追上。这时,民警倪建春等人也驾车赶到。围观群众纷纷指责朱的恶劣行径。民警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,朱也被带回派出所审查。事后一测量,王章伦竟被拖出了500多米!

昨天下午,在永康市人民医院,住院已经7天的王章伦躺在病床上仍然呻吟不止。他的腰部、腿部等多处擦伤,缠上绷带的两只脚后跟惨不忍睹。一旁抹泪的妻子说,家里就靠丈夫外出做工挣点钱。前几天新学期开学,两个小孩的学费都是向别人借的,实在是无奈才向朱金朝要钱,万万没有想到包工头会那样心狠。她说,现在丈夫住院费已经花掉了两千多元钱,“今后的日子怎么办?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